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爱才有诚意聚才有良方 雅安“雅州英才”工程吸引人才关注
2017-10-25 17:46:49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2017年“雅州英才”工程赴外招才引智第二站—成都站活动于10月24日正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招才活动中,雅安各县(区) 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将走进成都市部分高校宣讲,力邀学子们在雅安追逐梦想。
    那么,地处内陆的雅安市,为何下大力气聚集各方英才?不少通过“雅州英才”工程,与该市用人单位成功“牵手”的人才,又是如何看待雅安的?
    求贤若渴
    人才版图不断扩张
    “为什么现在的雅安,选择这样的方式大力吸引人才?”10月24日,雅安市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举办宣讲会时,该校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的硕士刘德华脑海里浮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我的家乡在宜宾,虽然同处川内,但对比两地招才方式并不一样。”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刘德华曾度过几年时光。在他的印象中,雅安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算是‘后起之秀’,这为大家去施展才华搭建了平台。”
    刘德华思考的焦点,正是雅安市近年来的转变。历经灾后重建,该市后发追赶的动力十足,对人才的渴求也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 加强烈,不仅需要稳步增长的人才资源总量,更需要大幅提高的人才素质。
    而此次在成都的招才引智活动,也不是雅安第一次的主动出击。近年来,雅安北上北京、西安,东进上海复旦,人才的版图不断扩张 ;不仅如此,《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雅安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雅安 市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试行)》系列政策的出炉,为全方位留住人才营造了良好环境。
    雅安求贤若渴、重视人才工作的形象,愈加清晰。在今年9月“雅州英才”工程西安站活动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余俊伟,参加了宣讲会后,便决定前往雅安参加工作。
    “雅安人才政策很不错,但我更看重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在余俊伟眼中,雅安为人才施展才华创造了良好条件,“相信我们来雅 安后,能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目标。”
    政策优势
    人才奔赴千里“赴约”
    为最大限度聚集各方英才,雅安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3万至100万元的安家补助、每月1千至1万元的人才资助或岗位激励,提供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各类支持和保障服务,这给人才留下了良好印象。
    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唐鑫,在网络上看到“雅州英才”招聘公告后,立即了联系了雨城区委组织部咨询细节,并在10月24日西南财经大 学推介会当天,从徐州赶到了成都现场。
    “我是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的,来雨城区工作专业很对口。”让唐鑫决定奔赴千里来成都参加宣讲会的,是雅安尊才、爱才、重才 、惜才的诚意,“无论是对人才本身的津贴和安家补助,还是对家属的就业安排,这些政策可以解决我们不少后顾之忧。”
    因所学专业的关系,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专业的硕士邓海林,关注四川省委的战略布局。在他眼中,地处成都平原经 济区的雅安,历史文化悠久,有着区位和政策叠加优势。“特别是四川省委提出‘三大发展战略’,这个雅安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邓海林表示,除此之外,雅安的人才政策释放了不少红利,这更加让他向往在雅干事创业。
    “博士来雅工作能自己选择工作单位,不限名额、不限专业,这点太吸引人了。”家乡在福建的林丽丽,是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 士,雅安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她记忆犹新,对待人才的丰厚待遇让她心动,“相信在雅安工作后,能有广阔的平台实现自己的理想。”(张婧 朱贵晴)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