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名山区畅通“三个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2018-02-08 17:25:05     来源:雅安市名山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名山区聚焦人才政策、服务、环境等方面的创新力度,以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选才引才力度,为全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奔康,建设“四宜”茶都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抓好“刚性引才”,不断充实人才队伍。出台《雅安市名山区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试行)》,在原有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引才政策,明确人才的安家补助、人才津贴、人才资助等优惠政策。针对编制紧张、引进程序繁琐等问题,协调编办、人社等部门,明确人才专编,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在政策允许下,简化程序、下放权限,争取人才引得进、用得住。2017年以来,通过公开招聘、考核招聘渠道共引进高层次、专业性和紧缺性144名。

强化“柔性聚才”,产业吸引专家人才。以优势产业茶产业为重心,通过项目签订、平台搭建、科研合作等方式,从四川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柔性引进茶业专家人才,在推动全区茶产业提档升级的同时培育带动了一批本土茶业人才成长成才。近年来,名山区与四川农业大学签订了“十三五”科技合作协议,搭建了雅安现代茶业科技中心、茶业专业合作社等平台,聘请4名茶学教授为科技顾问,聘请7名专家教授为科技特派员,示范带动培养了10000余名领军型、技能型、拔尖型、实用型乡土人才。

争取“挂职借才”,大力争取互派挂职。争取省专家服务团来名挂职,与省级部门、市级部门及厦门、九寨沟等地互派挂职,省市级部门的优秀人才和各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为名山的经济社会发展献力献智,在拓宽思路、刷新理念、搭建桥梁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2017年以来,从省、市级部门引进10余名党政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下派名山挂职,为助力名山发展增添新活力。在“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雅安行名山站”活动中争取了13名省内高级专家来名开展服务基层项目,涵盖了电商、林业、旅游、农业、畜牧、卫生六大领域。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