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名山区下好“四步棋”筑牢“东进融入”人才支撑
2018-08-03 16:23:17     来源:名山区委组织部

  

构建开放的人才政策支撑,主动“东进”。构建“2+N”多元化人才聚集机制,从思路上跟进,理念上融入,以好的政策制度实现筑巢引凤。进一步落实好、运用好《名山区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名山区“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和《名山区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试行)》人才政策。先后制定名山区柔性引才十条措施、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五支人才队伍专项规划“2+7”配套机制,构建了全局性、系统化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形成了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为人才融入培育了好的政策土壤。

搭建多样的能力提升渠道,融入“东进”。依托“双培双学”育才工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创新干部人才能力提升载体,着力提升党政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开辟“蒙山论坛”,倡导领导干部上讲台,一季度一期,一期一主题,先行在全区乡镇党委书记中举办,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第二期“东进融入”经济建设专题论坛于7月底开讲,将特邀成都发达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到论坛交流经验,学习新理念、新思维。制定干部人才“菜单式”“东进跟岗”学习方案,集中下半年分期分批选派百名后备人才、年轻干部人才、专业人才到成都发达区县跟岗学习,学习新方法、新作风。

打造活跃的专业人才队伍,助力“东进”。大力实施“五个一批”计划和“育才”计划,注重引才和引智并行、育才和用才并重,力争实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形成良性互动,为“东进”注入原生动力。依托“雅州英才”工程,到省内外高校开展招才引智,全区共储备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48人。上半年计划通过公招、考核招聘等渠道招录事业人员161人、公务员22人,现正在进行政审、体检等程序。加强柔性引才,以聘请科技特派员、项目合作等形式引进陈宗懋、王云等为代表的专家人才29人,与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团队签订院士工作站建站合作协议。专家人才在贫困村实施科技项目3。以“蒙山讲坛”、“双创课堂”为平台,常态轮训各类人才、创新创业人才28000余人次。

提升精准的人才服务功能,服务“东进”。加强人才政治吸纳、政治引领,通过打造服务平台、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东进”。全面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制度,在工作和生活上为人才搭建平台、给予关怀,完善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区级领导联系专家人才28人,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各类人才243人。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服务平台的作用,研究制定《名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实施办法》,为高层次人才在户籍、生活服务、医疗保健、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便利,目前已协调128套人才保障住房。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