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四个更加”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2018-09-21 16:12:04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三次、四届全会精神,理清人才发展新思路,以更加有效的政策、积极的举措、开放的理念、贴心的服务,开创了人才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一、以更加有效的政策促进人才大引进、结构大改善。突出全面创新改革,制定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等政策14个,“松绑”政策条框、“释放”政策红利、“畅通”引才渠道。以“雅州英才”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筑巢引凤”计划,组团巡回开展“知名高校雅安行”,全年全时段接受博士研究生报名咨询,实行特色岗位和专项编制,确保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根据自身意愿任选市县两级岗位,最大程度达到专业特长、工作岗位、就业意愿相一致1年多以来,引进硕士研究生460名、博士研究生16名,引进人才的数量、质量较前有大幅提升,人才队伍尤其是党政人才队伍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

二、以更加积极的举措引导人才大汇聚、智力大转化。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理念,制定雅安市柔性引才十条措施,探索建立“柔性引进、刚性干事”引才办法,鼓励市外高层次人才采取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等方式到雅创新创业,引导人才向一线汇聚。依托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引进硕士研究生327名、博士研究生84名,助力企业两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为载体,实施医疗服务等国(境)外智力项目65项,开展专家服务团活动22次,引进省内外专家220余人次,其中国(境)外专家75人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问题36个、农民群众解决种植养殖疑难问题316个,推广新技术54项。柔性引才的实施,及时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在解决生产技术问题方面提供了智力支持。

三、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推动合作大交流、资源大共享。以项目实施为载体、智力支持为手段,不断优化合作模式,推动市校市企市地合作平台建设、产业提升、人才壮大等方面取得成效。建立国家茶检中心等科技服务和创新平台4个,实施科技项目80余个,带动项目区域群众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建立汉源县水果专家大院等农业科技专家大院18个、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名山茶叶基地等科研示范基地14,累计转化科技成果37项,推广新技术、新品种66项,取得国家专利38项,辐射面积约126910亩;接收四川农业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选派的34专家到雅挂职县(科)级科技副职3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到雅实习实践。市校市企合作的深化,为科研人才和在校大学生搭建了智力服务平台,有力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四、以更加贴心的服务实现人才大关爱、环境大优化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每名市领导联系2名人才,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示范表率。充分发挥市县高端人才服务中心服务作用,全市建成人才公寓680套,发放安家补助、人才资助236人、705.51万元,办理人才就医、子女入学35件,开展“梦燃雅州、助成芳华”2018年服务高层次人才系列活动、专家国情研修班等人才活动16期,探索实行“雅州英才卡”一卡通,在车辆年检等12项个人服务方面开设“绿色通道”。建成雅安智慧人才云平台,将全市15.8万余名人才联到网上,实现人才公共事务和高层次人才个人事项线上办理,群众疑难问题专家线上解答。逐步健全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和不断优化的人才发展环境,营造了我市尊才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为凝聚智力服务雅安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