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坚持“三个导向” 认真谋划“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
2021-01-12 09:56:21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雅安市坚持“三个导向”积极谋划“十四五”人才规划,促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雅安“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以重点人才队伍五年倍增为目标,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核心,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建立与推动“四地一枢纽”建设相适应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二、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高精尖端”人才匮乏、人才队伍建设不平衡、产才融合力度不够等问题,组建专题调研组深入到部门、县(区)、企业、生产一线调研,上门走访专家人才100余人,听取收集各行各业代表意见建议100余条,使调研成为集思广益、统一思想的过程,将解决人才工作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任务。

三、坚持战略导向。注重发挥规划前瞻性、战略性作用,与复旦大学、西南财大、川大等经济领域专家合作,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提出雅安近、远期人才工作发展构思,持续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统筹抓好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与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宜业宜居高地。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