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内蒙古喀喇沁旗将优秀公务员及时纳入后备人才库
2010-06-22 16:18:05     来源:中国人事报) String.prototype.LTrim = function() { r

  近年来,内蒙古喀喇沁旗积极将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公开选拔、空岗竞争和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的优秀年轻公务员,调整充实进后备人才库,按近期可用、中期跟进、长期培养的方向,建设层次齐全、结构合理的优秀后备干部队伍。
  加强对后备干部管理,对近期可用、比较成熟的后备干部,实施有目标、有重点的培养管理;通过跟踪考察、动态管理和分级负责等形式,把经不住考验、没有培养前途的及时调整出去;对综合素质好、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及时充实进来,适时提拔使用。
  根据后备干部特点、素质要求和个人需求,通过党校集中培训、开展“菜单式学习”、实行网络模块培训、外派挂职学习等方式,实现了后备干部教育培训由“加餐式”向“点餐式”、“套餐式”转变。每年都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和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注重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注重加强党性修养,使其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注重知识修养,坚持组织调训优先安排、参观考察优先安排,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后备干部进行文化知识、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他们的知识层次和专业水平。
  坚持交流轮岗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后备干部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在乡镇之间、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进行轮岗交流,使后备干部在多种环境和不同岗位上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近3年来,共交流轮岗30多人次到不同的工作岗位进行锻炼。为给优秀后备干部创造更多岗位以适应成长需要,采取“一线法”培养锻炼方式,即在农村基层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信访调处一线、招商引资一线进行交流轮岗,给优秀年轻干部定指标、压担子、加任务,让他们勇挑重担。依托“新农村建设帮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主题活动,采取上挂、下挂、外挂等形式,选派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工作岗位进行实践锻炼,丰富工作阅历,加快成长步伐。

 (来源:中国人事报)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