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海南全面推行地方党委任用重要干部票决制
2010-06-22 16:20:37     来源:《中国人事报》) String.prototype.LTrim = function() {

  海南省委组织部将今年作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年”、“落实年”,将全面推行地方党委任用重要干部票决制。这是日前召开的海南省组织部长例会上传来的消息。
  会议总结了屯昌县和琼海市开展“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县(市)委书记用人行为”试点工作经验。对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部署。
  海南省将全面推行市县组织部部委会、市县党委常委会、全委会任用重要干部票决制;全面推行干部选拔任用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探索实行差额票决制度;还将在治懒治庸、能下能出、调整不称职干部方面进行试点探索。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将试点工作从市县向省直单位延伸。还将在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地税局开展“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省直单位‘一把手’用人行为”试点工作。
  据了解,从2008年8月开始,海南在屯昌县和琼海市开展试点工作。屯昌县实施了差额提名、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票决等一系列领导干部选任制度,让优秀干部“上”得来。屯昌县还试行待岗制,加强对“退出”和待岗干部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培训,主动为其搭建公平竞争的平台,适时将一些待岗的干部放到更适合的岗位。

(来源:《中国人事报》)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