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江西婺源县“功能型”党小组服务发展一线
2012-10-24 11:52: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者按 对党支部来说,许多工作要通过党小组来进行、许多活动要通过党小组来开展,做好党小组工作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基础。目前,各地纷纷开展特色党小组创建活动,从党员的年龄、职业、业余爱好等方面出发,建立特色党小组,创新党员学习、活动的方式,有效激活了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并发挥了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针对非中心自然村发展滞后、党组织作用弱化的状况,近年来,江西婺源县根据各自然村实际情况加强“功能型”党小组建设,延伸村级党组织的管理“触角”,清除服务“死角”,使党的工作渗入到千家万户,促进了农村社会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

在各行政村普遍按照行业建立起产业党支部的基础上,该县对那些有特色产业优势的自然村,帮助其建立起种养、农产品加工、家庭小手工业等功能型党小组,由党小组组长牵头,每名党员负责联络几名本自然村内的种养大户、农产品加工大户,为他们提供致富信息和技术支持。目前,全县有侧重地设立了特色“功能型党小组”620个。

该县从实际出发,有目的性地强化功能型党小组的工作职能。“特色村”党小组强调服务职能,重点做好联户工作,根据市场需求和农民需要,充分发挥其专长,在培育和发展农村产业过程中,整合各方资源,及时为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各种信息、技术、销售等服务。

(通讯员 潘 彦)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