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百分制”考出合格预备党员
2012-07-02 16:52:3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保证基层组织生命力和战斗力,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从内容的科学性、程序的严密性和结果的奖惩性三个层面着手,量化预备党员考核办法,开拓预备党员教育管理考察新局面。

精细化设置,确保内容科学性。根据预备党员年龄、学历、职务和工作特点等,将预备党员以群体为单位,划分五个层次,将行政事业单位预备党员、高学历、高技能农村预备党员、农村无职预备党员、长期外出流动预备党员、企业预备党员等不同类别预备党员区别量化,分开考核。对预备党员从思想表现、履行义务、示范帮带、参与组织生活、遵纪守法、群众满意等6个方面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将《海州区预备党员量化考核评分细则》发到每一名预备党员手中,并要求其对照细则认真完成每一项指标,由本人记录在相应的考核栏目中,完成考核分值核算后交党员大会评议。

规范化操作,确保程序严密性。取四级评定的办法,每季度对预备党员进行一次考核。四级评定由本人自评、民主考评、记实评定和组织定评四部分组成,分别占考核成绩的20%40%40%。自评是由预备党员本人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自我量化打分。民主考评是所属党组织党员及群众对其量化打分。记实评定由基层党组织指定专人对预备党员的平时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记载量化,并每季度进行总结打分。组织定评是由所属党组织在本人自评、群众考评和纪实评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预备党员确定分值等次。

实效化运用,确保结果奖惩性。量化考核分为五个等次,即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与不合格,对于量化考核等次为优秀良好的预备党员,方可讨论其按期转正,并允许申报各类评奖评优;对于预备党员量化考核等次为优秀良好以下的,不得参加当年度各级各类先进的评比;凡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则列为诫勉对象,责令限期整改;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要延长预备期,并责令限期改正,对在规定期限内量化考核仍为良好以下等次的,可经所属基层党组织讨论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滕军长  相涛  徐宁)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