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山东平度市引导基层党组织“选题”、“做题”、“破题”
2012-08-03 17:11: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山东平度市将项目化管理方法引入基层党建工作,以项目带动、靠项目创新、用项目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选题做题破题,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平度市每年以立项的方式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重点管理,组织力量深入镇(街道)和市直部门,引导基层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党建工作特点,提出重点工作项目,报市委组织部统一研究确定。基层党组织申报的项目交由基层党建项目论证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一筛选,就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进行论证评估。

为把每个通过论证评估的项目、环节做精、做细、做实,平度市成立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创建工作指导小组,具体组织重点项目实施工作。小组按照调查研究、制定意见、试点先行、总结完善、全面推广的程序,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同时推行精细管理模式,健全重点项目运行体系,每一个重点项目都列出时间表线路图,形成远期创建方案、年度工作计划。

为了切实加强对项目的组织指导和考核评估,市委统筹规划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工作,从完善领导机制、强化目标管理、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等配套制度入手,狠抓责任落实。市委先后出台了基层党建工作综合量化考评办法、项目化管理百分制考核等制度化考评方案,对项目化管理进行数字化评价。

(通讯员 宗 伟)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