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山东肥城新城街道:探索“党务工作者资格认证”新机制
2012-08-31 10:16: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山东肥城新城街道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措施、新办法,把提高党工作者整体素质作为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建立起了以“资格考核、岗位津贴落实、岗位津贴落实、年检验证”四项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党务工作者资格认证”新型机制,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

建立资格考核机制。建立党务工作者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制度,培训由市处两级组织,坚持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党务经历、工作实绩的选人条件,重点审资格、审实绩,做到不降格以求,指派专人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编印的材料进行培训;考核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命题、考试、阅卷,组织人事、劳动等部门根据考核情况进行资格评审,评审合格者发放党务工作者资格证书,建立网上人才库,将通过认证的对象向社会公开,向各级党组织推荐。

建立岗位津贴机制。上岗的党务工作者接受本级党组织和上级党组织的双重管理,年初与上级党组织签订党建工作承诺书,各基层单位围绕自我教育、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文化建设、党员先进性开展各自的党建工作,对党务工作者实行定时定量考核,根据考核情况,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年底统一发放党务工作者岗位津贴。

建立保障补助机制。在工作上,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与上岗人员实行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定期汇报沟通,确保上岗人员良好的工作环境;在生活上,通过财政补助一部分、党费提取一部分、社会赞助一部分等方法,筹建“党务工作者补助基金”,主要用于上岗人员任期内因履职导致权益受侵害、遇困难生活受影响等情况进的经济补助。

建立年检验证机制。通过业务考试、素质考量、组织考察、等级评定等形式,对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情况实行党务工作者年检和验证制度,内容上对上岗人员突出岗位职责、党建工作两大方面重点工作,未上岗人员突出教育培训、服务单位、政策宣传等内容,形式上根据基层单位情况,采取窗口式、集中式、上门式年检等方式进行,提高年检验证的质量和效率。(新城党建)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