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四川乐山“1+1”文件规范科级干部选任
2013-01-25 15:45: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出台《市级机关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月报告制度》“1+1”文件,对市级部门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做出进一步规范。

《办法》规定,市级部门科级干部任免,从过去由市委组织部审批变为由各部门党组按管理权限自行审批。市级部门全面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按照程序开展干部选拔任用。按照要求,部门党组统一管理本部门科级干部,负责任免、奖惩、考核等日常工作。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将科级干部教育培训纳入本单位干部整体培训计划。

《办法》加大了重要岗位干部的轮岗交流力度,规定竞争上岗应与管钱、管物、管人和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等重要岗位的干部轮岗交流相结合。在上述岗位同一职位连续任满5年以上的,原则上进行轮岗交流。

《办法》还规定,严格干部选任事前报告,市级部门一个月内任免科级领导干部不得超过两批次。《月报告制度》明确干部选任工作月报告范围涵盖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每月不论是否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均应在次月5日前报市委组织部备案。每年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项检查,若发现有违反规定不按时上报、虚报瞒报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

(通讯员 张永利)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