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北京通州区北苑街道党建评比引入积分考评
2013-07-31 16:36:14     来源:《北京日报》

 

从不愿参加社区活动,到争着抢着参加。通州区北苑街道开展双向积分党建模式推广以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有了质的转变,各项党建评比也有了更为客观的标准。在日前开幕的通州区2013年学习节上,双向积分的党建模式获得了表彰。

同以往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讲奉献不谈回报不同,北苑街道实行双向积分模式,即服务累积分,积分换服务,旨在强调党员无私付出的同时,由党委组织辖区内商户和其他党员以爱心传递的方式,对党员的奉献给予激励和奖励,同时也为党建评比提供依据。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共3200名在册党员,其中既有全职的社区工作者,也有离退休党员及在企业的流动党员。党员发挥作用难,组织活动难,表现评价难。如何调动起这些党员的积极性,是我们在党建中的大难题。

深究原因,曾有党员反映,社区许多组织活动都停留在开开会翻翻书举举手的层面,缺乏吸引力。

为了对积分较高的党员提供更充分的反馈服务渠道,2012年起,新华西街社区开始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党支部,为党员们落实了减免物业费、停车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通讯员 刘海舒 马杰)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