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河北承德双滦区:干部“开良方”群众“取良药”
2013-08-01 16:37:20     来源:《农民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创新实施了区级领导下基层巡回公开接访工作制度,区级领导直接倾听群众的呼声,直接了解群众的难处,直接感受群众的疾苦,解开了百姓心结,滋润了百姓心田。

百姓击鼓告状官员现场接状的转变

20124月开始,双滦区创新实施了区级领导下基层巡回公开接访制度,区级领导分为8个下基层巡回公开接访工作组,每周三在区内6个乡镇、2个街道巡回接访,实现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为群众搭建了诉求平台,进一步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干群关系。

“‘稳控最小化百姓利益最大化的转变

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思想疏导教育相结合的信访工作原则,重点解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工委书记、主任接待过的,基层确实解决不了的信访新案。在区级领导巡回接访时,属于自己分管领域的信访问题接访领导即为包案领导,要一包到底,直到案结事了;不属于自己分管领域的信访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做出明确的批示意见,明确责任单位、部门及责任人,明确属地单位的稳控责任,促使解决问题和矛盾化解能力得到强化,从源头上减少了信访问题发生。

制度约束人自觉按规章行事的转变

区委书记、区长每周六在信访局公开接访,并对区级领导下基层巡回接访工作进行督查,择时择地参加;乡镇、街道负责做好接访记录,建立区级领导巡回接访台账,制作声像资料,做好相关档案管理工作,实现一案一卷,确保巡回接访工作有实效,让信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领导的诚意。

自巡回接访制度实施以来,双滦区17名区级领导已开展巡回接访52周,现场解决信访问题35件,督导乡镇解决156件,限时交办66件。

(白子军 张剑君)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