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云南景谷县:恢复重建不结束 “常务书记”不撤离
2015-06-29 16:47: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去年以来,云南景谷县多方联动,紧扣村情择优从机关党员干部中选派“常务书记”驻村工作。目前,全县共选派“常务书记”87名,其中10个恢复重建重点村(社区)、3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14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全部选派了“常务书记”,实现“三个全覆盖”。

统筹经济发展、恢复重建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扶贫办、县恢复重建办等部门,制定《景谷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社区)党组织任“常务书记”的方案》。引导各部门、单位充分认识选派“常务书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选派人员的范围及标准,及时做好宣传动员和推荐报名工作。严格按照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的程序,积极发动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等中坚力量,切实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敢于担当、作风扎实的优秀机关党员干部推荐为村级党组织“常务书记”,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结合组织部门随机调研和“千名干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责任包保到村”工作的开展,县委组织部派出9个随机调研组,深入乡(镇)、村(社区)进行实地摸底调查,并根据摸排情况划分出应派村和重点村。按照一村一策要求,统筹考虑村情实际和“常务书记”专业特长,有针对性的选派“常务书记”,保证“常务书记”最大限度发挥部门和自身优势。

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矛盾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该县对“常务书记”任前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常务书记”职能职责。建立挂账销号制度,充分调动“常务书记”在基层党建、恢复重建、精准扶贫等工作上的积极性,做到恢复重建工作不结束,经济发展状况不改观,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晋位升级,“常务书记”不调整不撤离。突出督查和考核两个重点,细化“常务书记”管理台账,对驻村“常务书记”实行动态管理,县委组织部、县委农办积极采取随机调研、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不定期对常务书记驻村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适时进行通报,进一步促进常务书记驻村履职,发挥作用。

(通讯员 周文勇)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