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杭州上城区:党建进“网格” 服务更贴心
2015-03-16 10:55: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我儿子大学毕业后一直做淘宝网店,保险这些年都没缴,现在他能不能自己缴啊?”“只要是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的在杭户籍人员,都可以去就近的街道人社站开通自己缴纳社会保险的资格认证单,以个体劳动者的身份缴纳社保……这是我们的工作联系卡,有任何政策需要咨询,可以打电话给我们。”面对居民的询问,来自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

这是上城区开展“网格流动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该服务是由区委牵头,整合市、区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群体组成“网格先锋团”,依托“网格流动服务日”等形式,通过需求调查、现场办公、问题处置、宣传沟通、便民服务、志愿活动和入户走访等途径,为社区网格内群众提供各类服务,搭建起长效化服务平台。

如今,上城区的“网格先锋团”每周都由所辖街道牵头,汇集了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职党员等一批骨干力量,走进一个社区开展流动办公服务,受到群众点赞欢迎。

去年3月以来,“网格流动服务”已在全区各社区轮流开展服务上百场,提供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咨询办理、电信服务、家电维修、理发等各类便民服务20余项,共计服务群众2万多人次,收集民情民意300多条,并及时做好意见处置和反馈工作,解决实际问题500多件,实现了更进一步的关注民生、关注民需。

除了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网格服务的另一支重要力量“楼宇先锋团”是一支专门为商业楼宇提供“门前”服务的先锋团队,采取“驻点”加“流动”式的服务模式,以职能部门、街道、在职党员志愿者为主体,服务内容涵盖工商、税务、环保、党群、物业、综治、经济等,增加了服务年轻白领的途径。

目前,走进千家万户的“网格流动服务”,已成为上城区为民服务的一个重要品牌,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