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辽宁顺城:“微+微”服务进网格 打造和谐幸福新社区
2016-03-16 15:43: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抚顺顺城区认真贯彻 “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年”活动要求,从提升党员群众幸福感入手,以“微”字为切入点,创新建设党建网格微服务平台,使党建工作接地气、有灵气,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微组织+微管理”,党建服务网格化。在全区统一构建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三位一体”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模块的基础上,在每个网格内构架起“一员、一组、一队”的服务体系。即街道党工委选派1名网格党建工作指导员,网格长和事务监督委员会组成网格民情议事小组,党员志愿者组成义工服务队,确保了网格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有效运转。同时,为激活党组织活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各街道组织开展“特色网格支部”创建活动,根据支部内党员及义工队伍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岗位优势等情况,打造书香党支部、爱心党支部、文体党支部、和谐党支部等八大特色党支部,有效引导、激发党员活力,实现了服务群众最大化。

“微课堂+微平台”,党建服务智慧化。为筑牢思想根基,顺城区从党员教育工作入手,通过“微课堂+微平台”的教育模式,推行党建服务智慧化。各街道依托外援讲师团、干部教员团、民主议事团等授课队伍,利用微课堂在时间、地点、听众数量、授课方式等灵活优势,随时随地到社区、广场、楼头、党员家中进行“三严三实”、“人民好干部张鸣岐”、“十八大民生我知道”等党的理论、模范人物、惠民政策“微党课”宣讲,切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葛布街道新地社区通过微信、微博、手机报等“微平台”开通“掌上党课”、“便民服务”、“特色活动”等服务板块,时时传递党的理论政策、社区动态等工作信息,提供民生播报、办事流程等服务项目,构筑了党群联系的“新桥梁”。

“微流程+微方法”,党建服务标准化。制定“六个一”服务“微流程”,即:一个网格、一支队伍、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次服务、一份满意。要求社区干部在服务群众时,时刻向群众传递热情和尊重,真正让群众满意,切实融洽干群关系。同时,注重梳理总结实践中服务群众的好点子,将一次性办结服务、延时办理电话通知、特殊人群登门办理等行之有效的“微方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六大长效服务机制,并在全区推广运行,实现了党建服务的标准化。通过“微流程+微方法”,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更加凸显,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成效得到广大党员群众普遍认可。

(辽宁抚顺党建云平台供稿 顾辰宇)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