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金泽苑居民区党总支:永远在线的党组织
2016-09-30 16:17: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已融入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上海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金泽苑居民区党总支从2014年成立了“手机党支部”,利用“互联网+党建”的模式,推动社区党建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党员教育与现代科技同行,多维度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

党员学习“教育网”

“手机党支部”整合了党建、支部、工会、廉政、时事等多方面的信息,定期在手机上传送学习课程、提供在线学习教育资料、组织生活资料、实时廉政建设资料等。党员足不出户,手指轻轻一点,就能浏览最新信息。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总支针对不同时间段的学习要求,结合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以“高”“精”“新”“实”为指导方向,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不间断进行党课推送,让党员在家就可以学到最新的党课。除此之外,党总支在微信群里推出日常保健、健康小知识等学习频道,学习内容简单实用,深受党员群众欢迎。

党建工作“工具网”

党总支定期推送最新的小区党建信息和各项活动内容,方便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工作要求和动态。居民区召开活动也不再需要张贴公告,只需发送至微信群,便能通知到每一位参与者。活动结束后,党总支还会把相关资料上传进微信群,以供不能前来参加的党员查看,织就了一张基层党建工作高效的“工具网”。

仅仅是上情下达、精准指导并不是“手机党支部”建立的初衷,实时互动才是居民区开展服务的抓手。党总支通过微信群及时接收互动信息,了解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以及对党组织的意见建议,解决党员群众急、难、愁的问题。并针对党员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分别进行回复,为党员答疑解惑。

便民高效“信息网”

与传统方式相比,“手机党支部”不受时空限制,信息传输更快捷,表现形式更生动,是传统党建工作平台的有力补充。从“手机党支部”建立以来,金泽苑党总支就通过“要闻快递”“居委时事”“健康生活”等宣传专栏,实现对党员思想、学习、生活的动态把握和信息互动。去年,“手机党支部”共收到党员反映问题34起,解决率和好评率均为百分之百。今年,党总支推出金泽苑居委会微信公众号,与“手机党支部”“一家一议事会”并轨同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爱汇聚、同建共享”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开拓前行,成为党员群众心中“永远在线的党组织”。

(通讯员 李奕爽)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