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领导干部“三带头”培养良好家风
2015-08-27 14:5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三带头”,培养良好家风,以此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

带头做移风易俗的“俭朴官”,良好家风养起来。坚持严格自律与制度化管理共进的办法,推进领导干部良好家风的养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规定,区委出台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问责等“五项新规”,从制度层面严管干部、从严治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方面建立“申报—报告—查处”制度,力求勤俭节约,遏制“人情消费”,遏制相互攀比,引领新风正气。

带头做身边楷模的“宣讲官”,家庭标杆树起来。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学身边楷模,做时代先锋”活动,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引领广大干群崇德向善。依托集中学习研讨会等平台,采取“常委课堂”、“书记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姜霜菊、柏纪荣、“赣榆建港人”等实干典型、时代先锋,宣传赣榆本土“中国好人”刘二伟、仲健等凡人善举、最美家庭,坚定理想信念,建设美好精神家园,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带头做优良家风的“传承官”,家庭美德修起来。将家庭美德纳入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之中,以考核促 “修身”、 促“德政”。区委组织部从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方面,以个人述、上级评、下级评“一述双评”的方式,综合听取纪委、法院、公安、信访、民政、妇联等单位意见,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家庭美德进行考评。依托12380干部监督热线、12345政府热线、网络连心桥等载体,对领导干部家庭美德建设日常监督评定。结果作为评价、选用以及对干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维聪)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