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陕西将试点建立两大“人才池”
2017-03-29 11:05:58     来源:中青在线

 

为推动军民(部省、央地)融合发展,陕西将选择若干高校、军口科研院所,试点建立军民人才双向流动、院校“双导师制”联合培养研究生两个“人才池”。这是昨日启动的“创新引领、追赶超越”中省媒体聚焦陕西科技创新主题活动中,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透露的。

据了解,陕西大型军工企业众多。为推动军民(部省、央地)融合发展,陕西今年将选择若干高校、军口科研院所,试点建立军民人才双向流动、院校“双导师制”联合培养研究生两个“人才池”;支持军工单位联合高校、院所、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打造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培育一批“民参军”专业化配套企业;鼓励部属高校、院所在陕建设高端智库,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央企进陕,在陕搭建和完善多种创新服务平台,推动央企科技成果在陕落地转化。

同时,陕西还将进一步推进产业与创新互动,围绕陕西省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先导产业,凝炼重点产业创新链和关键技术创新点,协同部署创新资源,支持企业牵头,联合高校、院所协同攻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推进人口健康、资源环境、生物医药等民生领域技术攻关示范和创新;超前部署基因工程、高端存储、膜分离技术等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强化创新源头供给。

此外,陕西还将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力度;支持企业依托高校建立“四主体一联合”的校企新型研发中心,深化校企合作;鼓励行业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联盟内试点设立开放共享“专利池”。

(记者 孙海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