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洛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扭住国企党建“牛鼻子”
2017-08-11 17:44: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为有效解决国企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属而不管、管而不实、条块分割”问题,近期,河南洛阳市委建立国企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委副书记任召集人,确立了市委统一领导、落实属地负责的工作原则和以点带面、稳步提升的工作思路,提高全市域内国企党建工作水平。

    事务联商、决策共议。全市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各县(市)区每季度召开一次,研究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指导性意见。明确了推进党建工作进章程、推行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完善党组织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落实党建责任制等当前重点任务,确保国企发展的正确方向。

    活动联办、经验共享。鼓励联席会议成员企业按照地域、行业划分活动小组,开展互访互学,促进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原则上全市每年开展一次集中观摩,各县(市)区每半年开展一次,营造抓国企党建的浓厚氛围。

组织联建、党员共管。结合社区“大党委”建设,推动企业党建阵地、文化和组织资源与所在辖区基层党组织互补共享、统筹利用。

    人才联育、发展共谋。国企党务干部纳入全市培训计划,依托地方党校进行培训。开展地企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培育优秀企业党务工作人员和机关干部。以党建为纽带,聚焦稳定企业运行、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凝聚起国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通讯员 洛组轩)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