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广元市利州区“四项措施”激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2020-07-13 11:49:51     来源:四川组工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广元市利州区聚力“四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对人才吸引力,强化脱贫攻坚人才支撑。

拓宽流动渠道,让人才一线有“位置”。每年安排一批在区级机关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面向村(社区)设置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优先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每年选派20名城镇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驻点支教。定向培养公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生,3年内提供不少于60个岗位。鼓励优秀人才通过岗编适度分离的方式到乡村一线岗位服务,计划到2021年,全区从返乡创业人才中选拔村党支部书记的比例不低于50%。

强化政策扶持,让人才一线有“甜头”。本地返乡下乡创业者创办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实体可获最高补贴5万元,最高可申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万元。本地大学生孵化创业项目最高给予10万元补贴。周末工程师年终考核优秀或作出突出贡献的,由区级财政给予每人最高12万元奖励。创建市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平台的,每个平台最高给予50万元资助。

完善激励机制,让人才一线有“作为”。优化职称评定,在乡村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首次申报评审职称可提前1年;连续工作4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在申报中级、高级职称资格时,其任职年限可放宽1年。在乡村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在入党晋级、选拔任用、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推先评优、典型宣树等方面优先考虑。

优化发展环境,让人才一线有“保障”。设立乡村两级人才工作站(点)、就业服务中心,优化利州人才580服务平台职能,线上+线下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到村任职人员子女不受户籍限制,全部定向解决就学问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可优先入住人才公寓。打造一批乡村领军人才工作室,推行金字塔式的人才帮带机制,定期开展创业大讲堂、创业巡诊等创业指导服务活动。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学历提升计划,采取党费匹配、财政补贴等方式解决学费。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