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广西容县:激发乡镇公务员队伍活力
2020-09-29 17:44: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近年来,广西容县把乡镇公务员队伍建设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从思想情感、政治前途、经济待遇等方面实施系列激励措施,激发乡镇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该县建立“大走访大调研大谈心”制度,组建4个调研组,常态化深入全县15个乡镇,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与乡镇干部经常性、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交流,及时了解乡镇干部的所需所想、所盼所急。2019年以来,帮助乡镇干部解决工作生活难题97个。

坚持重基层重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该县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专项考察,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方面向乡镇倾斜。2019年以来,提拔使用、职级晋升干部139人,其中乡镇公务员、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83人,占比59.7%。

该县落实待遇向基层一线倾斜,15个乡镇全部落实周转房租住政策,并根据艰苦边远程度,制定3档乡镇工作补贴发放标准。科学开展公务员绩效考评,实行差别化发放绩效奖金原则,重点向基层一线人员倾斜,乡镇公务员按照县直同等等次的1.2倍发放。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