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万源市“三度融合”锻造“争一流”干部队伍
2022-03-14 17:53:41     来源:四川组工网

万源市以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研制《全市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坚持“三度融合”提升干部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业务能力,丰富正“四心”内涵,锻造“争一流”干部队伍,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多“万源力量”。

重“高度”,提升政治素质。一抓理论武装,提升政治领悟力。深化党委(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建设智慧党建平台,健全周学、月评、季考制度,开展“领导上讲台、党课下基层”活动80余场次,拓展理论教育渠道。二抓立规明矩,提升政治判断力。深化“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常态开展思想政治体检,探索建立乡镇、部门“一把手”政治素质档案,带动全市干部讲政治、守规矩。三抓笃学践行,提升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学习身边永开、坚守一生信念、争做五星干部”活动,组织干部参观周永开先进事迹陈列室,近万名党员干部参与电影《周永开》协拍工作,邀请“身边永开”作先进事迹报告,增强干部看齐意识。

重“气度”,提升人文素养。一是端正“事业观”,提升干部职业道德。围绕建设“和美万源”大局,聚焦“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等重点,开展“我是谁”“为了谁”“感恩谁”等专题讨论,引导干部从心灵深处感恩党,用具体行动践行职业道德。二是提振“精气神”,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严格干部平时考核,推行“积分”管理办法,研制10条正面指标、9大负面清单,打破“吃大锅饭”积弊;建立“干部心理咨询室”近百个,开展心理健康讲座50余场次,摒弃“庸懒慢乱”等行为。三是净化“生活圈”,培优干部生活情趣。开展“读一本经典书籍、看一场精品电影、写一篇心得体会”等活动,在各机关单位组建书法、绘画、瑜伽等兴趣小组,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净化干部“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

重“精度”,提升业务能力。一是“菜单式”培训。优化设置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分层级分行业开设短期班、特色班、专业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结合,邀请党建、农业、旅游、“双碳”等专家学者来万授课,选派干部到沿海地区学习。二是“三段式”培养。在全市干部中推行到部门学规矩、一线练实战、外出开眼界“三段式”培养模式,计划选派100名乡镇、部门干部互派挂职锻炼,拟选派后备干部到招商专班(经济发达地区)进修学习。三是“多岗式”培育。深化热岗竞争式、多岗培养式、转岗调配式、腾岗挪位式“四岗模式”,对全市“人财物”管理等热门岗位实行竞争式上岗,对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实行多岗位、多层级历练,对长期在一个岗位工作的干部实行转岗交流,对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实行免职调整。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