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贵州贵阳 “人才小镇”让人才安居乐业
2022-03-29 17:04: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贵州省贵阳市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才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结合高新区产业发展需要,在高新区打造5个可复制推广的人才小镇“样本”,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为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扩大政策普惠度。把范围扩展到全市层面,把对象延伸至普通高校本科生,建立奖励、销售、租补“三位一体”的住房政策支持体系:奖励方面,从人才层次、资历贡献、经济贡献三个方面进行考量,达到条件的对象给予住房奖励;销售方面,不同层次人才可享受人才住房不同销售优惠,其中AC层次及D层次直接引进类人才可享受6折;租补方面,有长租式、短租式两类人才公寓,按日、按周租赁,按套、按间或按床位提供,按个人、企业两个类别,分别累计补贴不超过36个月和24个月的租金。

将人才评价机制作为人才小镇住房配套政策之一,按照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分类目录,将人才类别分为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先进模范四个大类AG七个层次200余小类,采取行业主管部门直接认定+委托综合评定的方式,发挥政府、市场、专业组织、用人单位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推动人才“帽子”和人才称号回归本质。为强化人才认定便利性,同步开发人才认定小程序,实现资料线上提交、主管部门线上审核、证书线上生成,认定“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格局。目前,共计977名人才可享受人才小镇政策。

将教育、产业、科技等要素纳入人才小镇,在人才小镇周围建有贵州科学城、南园智谷、中小企业孵化园等涉及产业创新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等综合配套,构建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融合发展圈。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