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健康扶贫进乡村 我市多部门联合送医疗下乡
2017-06-14 10:50:09     来源:雅安日报

    昨(13)日上午10点,身穿白大褂的市人民医院医生一到名山区车岭镇悔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摆摊”接诊。通过望闻问切,医生对每一位问诊村民的病症作出判断,并就如何治疗、用药进行了详细说明。这是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精准脱贫、健康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此次活动将医疗健康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悔沟村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向前发展。

    当天,市人民医院共计14名医务人员到场,开设了眼科、呼吸科、中西医结合、骨科、风湿等门诊坐台。主要针对悔沟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进行检查咨询;针对普遍存在的中老年常见眼科疾病筛查、血糖、血压测量等项目进行检查咨询。

    此外,为提升当地人口的医疗救助保障水平,市人民医院还将为该村医务人员提供免费进修学习机会,主要针对急诊抢救、中医、妇产科等相关技能,旨在变“输血”为“造血”,实实在在提升悔沟村的医疗服务水平。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送医疗进村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市推进健康扶贫的具体抓手,能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活动旨在切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扶贫工作中,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用一针一线的“绣花”精神,打好我市脱贫攻坚战。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