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浴火重生感党恩 牢记使命再出发——芦山地震灾区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反响强烈
2017-10-19 09:47:20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芦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总书记报告,并开展热烈讨论。在习总书记到过的震中龙门乡,党员干部对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反响强烈,当听到总书记谈到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时,不少干部群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龙门  地震震中  总书记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1018日上午,龙门乡一百多名党员干部围坐在会议室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指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龙门乡党委书记陈钢说:我们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矢志不移以实现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目标为己任,继续摆好龙门阵,持续放大灾后重建效应,依托龙门古镇4A景区,做好、做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这篇文章,持续释放发展红利,带领老百姓加快致富奔康。

         新家  拔地而起  重建新村连通党心民心

    过去五年,地震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克难攻坚,走出了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重建新路子。在龙门古镇,一幢幢新居拔地而起,震后第二个春节,85%以上的受灾农户在新家过了一个喜气洋洋的新年,住房重建快于其他重建,稳定了民心和大局,连通了党心和民心。龙门乡青龙场村村民白体华说,和地震前相比,现在我们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洋楼,开起了农家乐、餐馆、客栈,当起了小老板,吃上旅游饭,我们老百姓能有今天的新家园、新生活,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乡亲们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好,知恩感恩的氛围也越来越浓。

         产业  农旅结合  坐在家门口就能致富奔康

    五年来,震中龙门在站立的废墟上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通过以农造景、以景带旅,将龙门古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乡镇,培育以乡村农家游、生态奇观游、采摘体验游等为主的旅游新业态,发展星级农家乐、乡村旅馆、家庭农场98家,上半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近1000多万元,灾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家园变果园的规划愿景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返乡创业党员张元超讲到: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我从普通党员逐渐成长为村里的技术能手和致富带头人,实现了从一个普通党员到职业农民的转变。下一步,我将在支部的带领下,继续加强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等知识技能的学习运用,在壮大农场规模、提高效益水平的同时,带动邻里乡亲共同致富

    奋进  铭记党恩  永远跟党走满怀发展信心

    在龙门乡感恩广场的一块硕大山石上,五个鲜红大字诉说着群众穿越灾难后的质朴心声:永远跟党走。四年多时间过去,芦山大地重现秀美,灾区跨越提升,处处标注着生机与活力,山绿、城美、产兴、人和的绚丽画卷徐徐展开,今天浴火重生的芦山人向总书记报告:我们正满怀感恩,冲刺全面小康的目标。

    当年被习近平总书记亲抚过的男孩骆俊诚想告诉习爷爷长大后,我要做一名消防员,和地震时帮助我们的兵哥哥们一样去帮助别人!,家住龙门乡月光山的高勇建谈起这几年的感受,说道:回想地震时的情景,至今后怕,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亲临关怀,让我们在重建家园、共渡难关中找到了信心与力量。如今,家乡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奔康致富指日可待!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