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召开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视频推进会
2021-09-27 16:00:57     来源:



    9月26日,雅安市召开2021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视频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部署精神,分析问题短板,系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胥光林主持。

    会议指出,两新组织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领域和重要阵地,中央、省委高度重视两新领域党建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从夯实党在新兴领域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从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角度,自觉增强政治责任和工作紧迫感,对标对表、紧盯问题、狠抓落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作用,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贴近两新组织实际,依托市内红色资源,借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疫情等鲜活事例,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培训等,切实增强两新组织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要严密组织体系,高质量推进“两个覆盖”攻坚,紧盯园区、商圈、楼宇等重点区域和快递物流、住宅物业、民办学校、民营医院、律师、互联网等重点行业,确保党组织应建尽建、党员全部纳入有效管理。要服务中心大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实“党建领航·助企兴企”和“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两个专项行动,搭建两新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的有效平台,增强抓党建促发展实效。

    会议要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点多面广线长,要健全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管业务+管党建”政治责任,纵横协同、破题创新,切实把各行业、各条战线两新党建工作管起来、做实在,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两新力量。

    会上,荥经、汉源县委组织部和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和加强行业党建等作交流发言。市、县两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和分管副部长,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党群工作部部长,各县(区)工业园区(经开区)负责同志,部分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代表,共计280余人参会。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