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召开中心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2022-07-06 15:07:24     来源:


7月5日,市召开中心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经验做法、分享体会感悟、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市委历来高度重视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党在基层执政的骨干力量加强培养,近年来先后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激励保障等方面都出台了很多“实招”“硬招”,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中心村党组织要增强引领带动能力,要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确保村内各项事务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要抓发展,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明晰差距、选准路子、开好“药方”,推进特色产业提质,推动集体经济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惠民生,实施更多有温度、暖民心的切实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真正诠释“为民谋福祉”的深刻内涵。要保安全,坚持把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守牢粮食安全生产底线、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建设,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安宁更顺当。

会议要求,村党组织书记必须以严的要求管好自己,以自身过硬树立威信、凝聚民心。要忠诚,不做“两面人”;要进取,广学经验、善学方法,争做有心人;要担当,始终坚持干字当头、敢字为先;要公正,不搞亲疏有别、优亲厚友;要廉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各县(区)组织部门要选优配强“领头羊”,强化人才支撑、强化服务保障,把乡土人才、实用人才找出来、引进来、育起来。相关市级部门要深入调研查问题,认真研究找路子,对接需求强支持,“一村一策”推动中心村建设发展。

会上,8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人居环境、干部队伍、集体经济、特色产业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