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召开全市到村任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2-05-14 09:01:29     来源:


5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到村任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组织部长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听取意见建议,推动民营企业家到村任职工作做深做实。

  会议指出,选派民营企业家到村任职,是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和“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实践,各县(区)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重点、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抓实抓细民营企业家到村任职工作,努力探索一条发展共谋、合作共赢、利益共享的村企深度有效合作之路,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民营企业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农村是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帮助乡村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治理水平。同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要把准方向,明确职责,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发展模式、管理理念上创新,重点帮助任职村理清发展思路、推动产业升级、发展集体经济、加强人才培育、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化统筹,夯实保障,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突出激励保障,分级开展重点培训,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实践经验和工作成效,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还征求了《雅安市乡村振兴“名誉村书记”和“发展顾问”管理服务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来自各县(区)的10名“名誉村书记”和“发展顾问”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