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抗震救灾党旗红】宝兴:“廖老师”的三堂“微党课”
2022-06-06 18:51:26     来源:

   地震受灾一线,是最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堂。在宝兴县有这么一位“特别”的老师,作为组工干部的一员,在抗震救灾的考验面前,他身体力行为大家上了三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他就是宝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启江,全县年轻的组工干部都亲切地称他为“廖老师”。

   廖启江指导同事起草文件

   第一堂“微党课”:组织部的“文”。文风体现出党风,组织部的“文”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廖启江在统筹把关文件运转和文稿审核上,不仅对每个字每个词都细细推敲,有时对标点符号都要组织研究讨论,让很多年轻同志“苦不堪言”。“李威,这里不能用‘要求’,应该用‘号召’,不要小看这些用词,特别我们组织部门,在灾情面前更要带头践行‘跟我上’,而不是‘给我上’的工作态度!”。一份抗震救灾的紧急通知,在廖启江的耐心指导下,数易其稿后才发出去,迅速凝聚起全县党员戮力齐心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作为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要开会、要协调、要调度、要跑点,但无论多晩回到办公室,他都坚持对每份材料亲自把关、反复审改,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彰显组工干部精雕细琢的匠心风采。

廖启江到集中安置点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第二堂“微党课”:组织部的“风”。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是组工干部必备的优良作风。地震发生后,廖启江无眠无休,在办公室和安置点来回穿梭了40多个小时。“廖老师,我们想写一篇先进典型事迹,你这么辛苦,能不能写你呢”。廖启江赶紧摆手,憨厚黝黑的面庞上竟浮现出害羞的神态,接连说了几个“不逗”,“那些在一线抢救伤员抢通道路的英雄才需要好好宣传啊,那么多飞石塌方那么危险,我在办公室很安全,不要宣传我”。说完,廖启江又拖着熬夜过度诱发了痛风的腿,一瘸一拐前往过渡安置点去了。在此次抗震救灾中,组工干部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廖老师”,他们甘居幕后,毫无怨言,付出的辛劳或许大多数人不知道,但并肩的同志知道,深夜里的灯光知道,胸前的党徽知道,那段坚实笃定的入党誓言知道,受灾群众的心也定会感知道。

廖启江为老人办理入住新幼儿园安置点手续

   第三堂“微党课”:组织部的“人”。“你好久回来?娃娃39度高烧不退,扁桃体已经化脓了!”。廖启江电话那头的声音非常急切。“廖老师你快回去看哈娃娃啊,这边有我们你不用担心的”。在宝兴县新中学安置点,大家都为“廖老师”孩子的事情非常忧心。长时间不间断的紧张工作,让廖启江的声音已经变得沙哑,他急切而又低沉地说道“尽快搭好帐篷安置好群众是当务之急,现在还不是回家的时候,我和大家一起加快进度”。直至今日,刚装修好还未入住的新房子由于地震墙面开裂,虽然就在单位旁边,他却没有时间回去收拾;刚满1岁的儿子仍在医院住院治疗,他也只能在电话里安抚一下,又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在宝兴县抗震救灾一线,“廖老师”的精神感染激励着广大组工干部,他们穿着红色的党员志愿者马甲,步履匆匆、激情澎湃地活跃在各个角落,把初心使命浸润在一件件纾忧解困暖人心的“小事”中,用实际行动为全县党员也为自己上着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擦亮了新时代组工干部的金字招牌。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